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在815大停事故後第4天才請辭下台,據了解,陳金德17日上電台專訪,以「派系鬥爭」來解讀非新系綠委逼他下台,這番談話無助釐清,更屬「提油救火」,連林揆都不悅。陳錯估形勢,危機處理荒腔走板,在輿論壓力下「被請辭」實屬必然,而林揆火速批准,壯士斷腕,意在止血。

星巴克買一送一 2018

815全台大跳電,儘管經長李世光第一時間請辭負政治責任,但針對油電董事長是否也應有人下台,外界仍議論不斷,綠委17日在行政院便當會中,針對事故原因究竟是誤觸開關,或更換控制器電源沒有SOP,一日數變,莫衷一是,不滿情緒燒至沸點,要求應速速釐清,否則執政黨無法對外交代。便當會中,綠委雖未直接點名陳金德下台,但不滿情緒溢於言表,非新系立委亦紛紛跳出來點名陳應下台,不料,在風頭上的陳金德不思低調善後,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將下台聲浪扯上「派系鬥爭」,且強調「在黨內30年,這種場面看多了」,試圖轉移外界究責焦點,反成綠營危機處理失當負面教材。

如此輕率的發言,不啻「提油澆火」,重挫行政團隊形申辦信用卡條件象,惹惱非新系綠委反彈,更令全民怒火如野火燎原,製造更大危機,連支持先釐清事故原因再追究事務官責任的林揆,對陳的「泛政治化」發言也相當惱火,昨陳金德上午當面向林揆口頭請辭,林揆二話不說准辭。不過據透露,陳金德曾於815全台大跳電時第一時間萌請辭念頭,但新系人士主張「挺一下就過去」,被某些人士力擋下,陳金德因此未堅持請辭。不料,錯估形勢又未積極面對事實,反扯入政治派系鬥爭,加上陳以「深諳中油包商文化」急欲與2018信用卡首刷禮中油切割,竟以「改革者」自居,致其本身與力挺他入主中油寶座的「花媽」更難堪。知情人士說,下周一林揆即將赴立法院報告815大停電事故原因,倘若陳金德點的火未立即撲滅,不止周一林揆要替陳金德「扛政治責任」,隔日親綠媒體及政論節目一定舖天蓋地而來,逼得「新系」非面對現實不可。上台因派系,下台也因派系,但中油面對815事故,在管理責任上的嚴重疏失,這一點並未冤枉陳金德。林揆在赴立院備詢前火速批准陳的辭呈,不論是否也有「政治」考量,但至少先作危機處置,建築一道防火牆,避免向上延燒。(工商時報)

推薦現金回饋信用卡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waynejulioj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