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稱霸大陸幾10年的食品業,近來都面臨業績下滑,像是原本的大陸首富企業娃哈哈、一度壟斷泡麵市場的龍頭康師傅,甚至國際巨星可口可樂等,都被視為「上個世紀的老掉牙品牌」。

現金回饋白金卡申辦資格2018哪張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

大陸中產階級崛起、加上少子化的演變,目前主要消費動力就是年輕一代,如果不推陳出新,對於這些老字號業者來說死路一條。但現在到底要玩什麼,才能抓住年輕人的心呢?喪文化VS.主流價值

最近大陸最轟動的就是「喪文化」了!以自嘲、頹廢、麻木的生活方式為特徵,雖然他不是主流文化,但卻被視為對抗「主流文化」的主要力量,因為現在兩岸都面臨經濟疲軟後,好處被老一輩既得利益者占盡的無奈。所以當老一輩大力呼喊,要年輕人努力加油等「心靈雞湯」,早已不再感人,更多的是感到被剝削的嘲笑,所以過去很長一點時間,台灣流行「小確幸」,只做力所能及的「開心」,而大陸則是以「負面能量」的諷刺文章來消化自己的不悅,有些「以毒攻毒」的短期療癒感。逆向思維 反創佳績而今,諷刺文的「反雞湯」卻成了廠商逆向思維的「負能量行銷」,以日前上海紅透半邊天的快閃店「喪茶」為例,不管飲料好不好喝,拿著嘲笑自己的產品合照打卡,還比較重要。在台灣臉書上的圖文作家「負面男子」,結合手搖飲料店推出產品,在大陸造成的轟動與影響甚至遠遠超過台灣。而先前味全在大陸做的果汁「拼字瓶」,原本設計是讓消費者拿來作「溫情喊話」,結果被網友惡搞,排出一大堆色色的句子,看似傷害品牌形象,然而這卻讓他更紅、順利度過飲料寒冬。(旺報)

日本推薦信用卡信用卡哩程銀行信用卡比較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waynejulioj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